之所以会快乐,是因为曾经的痛苦。。。

别忘记你的当年

做了一个梦,梦见了夏天那甜甜的西瓜与凉快泳池那四溅的水花,那浓浓的,夏天的气息。

梦醒了,我突然想起了一个很久很久以前年少时,某很普通很普通的暑假。

穿着凉鞋的我和我的小伙伴,从小卖部买了两根冰棒站在门口吃了起来,知了拼了命的叫着,刚从冰箱里买来的冰棒,没一会儿便开始渐渐融化,两人抬头望了一眼都能把眼镜亮坏了的太阳,小伙伴抬起头问了我一句:

“老大,你长大想干什么?”

“作家吧。”

“我想当科学家,我可喜欢科学了,感觉好有趣。”

我看了我的小伙伴一眼,她笑的是那么的灿烂,那么的纯粹。

现在想想,现在还有多少个人能像她们曾经的小时候一样,有着那个美丽而又单纯的梦想。

我有一个朋友,这是我们聊天时的对话:

“我想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”

“那就去做。”

“可是我现在不能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现实所迫。”

现实所迫,这是现在困扰了多少人的四个字,当你走在街上时,不妨去看看你周围的人,有多少人的脸上带着笑脸,大家都太忙于自己的事情,学习,工作,家庭,种种的等等,太忙于自己生活中的种种琐事。

我又有一个朋友,一天到晚很拼命的工作,于是我问了他一个这样的问题:

“为什么你这么努力的工作?”

“因为要赚钱啊。”

“等你赚够了钱以后你要干嘛?”

我朋友没说话,看了看我。

我们现在一直都在奋斗,一直都在忙,忙于太多事情,却忘了本质上的东西,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忙,想一想,现在的生活是不是你想要的,你最初的那个你想要的生活你是实现了,还是被你遗忘了。

别忘了当年的那个自己,它是那么的有理想,是那么的有动力,为了自己所希望的生活所奋斗,所拼搏,它是多么的可爱,多么的纯粹。

我们的一生太短,到最后总是想着算了,算了,以后再说,别说以后,没有人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,扪心自问,现在的你想做什么,放下手中的绳子,去捉住最上面的那个风筝。

想做什么现在就去做。

不要推到以后,没有以后,永远都是现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草儿禾子

 

 

评论
热度(4)
© 旧的,咖啡馆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