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所以会快乐,是因为曾经的痛苦。。。

别活在别人眼里

 我有一个朋友,他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:

 我活得很累。

 我跟他认识的时间不短,知心朋友那种,总是开导彼此。还记得有一个夜晚,我们饮酒相谈,谈着谈着他突然长叹一番,我停下正夹着花生米的手,开始给我的朋友倒满一杯映照着月光的酱香味的清醇的白酒,便问道:

 "这长长的叹气是为了什么?"

 "最近总是因为朋友间的事闹的不顺,太累。"

 "吵架了?"

 "不是,没有帮朋友一些忙,导致朋友对我有些想法。"

 "那就让他想去。"

 他看了我一眼,没说话,拿着手中的酒杯,一口气把剩余的白酒喝了去。

 "要是能这样就好了。"他喃喃道。我放下了碗里的花生米,问他:

 "你觉得我活的怎么样。"

 "挺自在啊,活的很潇洒。"

 "知道为什么吗?"

 他抬起头,疑惑的看着我,我接着说了下去。

 "别活在别人眼里。"

 为什么我跟他关系那么好是有原因的,因为他就像那以前的我,一面镜子摆在了我的面前,让我怎么也不能置之不理。以前的我太在意别人的眼光,一旦说了什么让我非常在意的,我便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,做事情总是看着别人的脸色这样这我很累,很累。突然有一天,我意识到了一件事,脑子里有一个声响徘徊了起来。

 我为什么要活给别人看。

 是的,为什么要活给别人看,在这个社会上,有太多的人都在活给别人看,我们不是台上的小丑,不需要去取悦别人。人活下来,并不是为了别人,而是为了自己,想一想,我们都很讨厌身边那些很自私的人,但是你有没有发现,往往是那些很自私的人,很自我的人,才是过的最舒坦的,才是活的最自在的。

 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,你去旅游带了礼物给你的朋友,你给甲,乙朋友带了,却没给丙,丁朋友带,丙丁朋友很不高兴,如果照这样子下去,你要带多少的礼物给你的朋友,十箱都不够。

 这个社会是很自我的,别人都在想着自己了,你何必要想着别人。 

 总是太在意别人对你的想法,苦的只是你自己,别人根本不会在意你,别总是给自己找麻烦罪受,那些让你去给他们帮忙而你拒绝了给你摆脸色的人,不值得你去为这些人忧愁,嘴上说是朋友,心里只是单单的想图个方便,利用一下你罢了。

 所以不要活在别人眼里,不要总是为了别人着想,时常为自己想一想,你不是为了别人而活着的,你活着是为了你自己。

 自私一点,并不是一件坏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草儿禾子

评论
热度(1)
© 旧的,咖啡馆 | Powered by LOFTER